玉楼金阙慵归去。

[王叶]从一而终


*梗:微博:@渡口信君:男生给学姐每天汇2.13元坚持两月成功牵手  可以去微博搜一下

*校园paro,双向暗恋,慢热向

*私设如山 私设如山 私设如山

    从食堂吃完饭回来,叶修叼着个棒棒糖,慢吞吞地走回教室。荣中食堂的菜式翻来覆去就那么几样,再好吃也架不住天天吃。吃了两年多食堂的叶修这几天天天吃泡面,今天红烧牛肉,明天小鸡炖蘑菇,后天鲜虾鱼板,只听名字还以为他天天山珍海味呢!叶修的弟弟叶秋愤怒地指控哥哥的不健康行为。


    教室里黄少天和张佳乐在玩骰子,输了的脸上贴纸条,他二人的脸上各个颜色的条子得意扬扬地横行霸道;张新杰和肖时钦还在为上午的数学题目争论不休;值日生喻文州在擦黑板,刘小别在拖地。班里同学似乎每个人都有事情做,有各自的悲欢。


    但不包括王杰希。


    大家都得承认,他们谁也猜不透王杰希的心思。他们的这位班长,可能会自己掏钱在大热天给同学们买雪糕吃,也可能会看好某位大家都不认可的班干部。他似乎没什么亲厚的朋友,但又与喻文州黄少天以及不少人有交情。


    不论怎么样,他都十分稳定、镇静,只要有他在,就会令同学们心安和自信。不过他整天一副严肃的样子,有时也会给人一种疏离感,不少人不太敢和他凑近乎。他有个绰号“王大眼”,是以前学长给他起的,现在谁还敢这么叫?


    但叶修不怕他,也敢叫他这个绰号。王杰希也不恼火,任叶修怎么说,他都笑笑,不去在意这些,也甚少理会。


    此刻,王杰希正用手撑着脑袋,看着窗外那棵郁郁葱葱的银杏。他的座位本来不是靠窗子的,是班里中间的位置。只是他中午要值班,他得坐在教室最后的靠窗子的位置。叶修的位子也是最后一排——这是他跟老师提的。


    王杰希撑着脑袋看向窗外,叶修撑着脑袋看向王杰希。


    叶修觉得王杰希这个人有点意思。


    他那双眼睛,单拿出哪一只看都很正常,可合在一起就发现俩不一样大;无论叶修怎么和他开玩笑,他都不在意;而他作为班长,平时班里大大小小的活动他一次不缺,而且每次都是第一个上。但他从不因为他是班长就当甩手掌柜,只把别人指挥得团团转,反而他自己能做的活绝不让别人去做;他会为了他们班的利益尽力去争取,不惜牺牲他自己的利益;他平时总一副严肃的样子,但有时也会不经意流露出有点可爱的举动。


    等等——有点可爱?


    形容叶修的好班长?


    叶修觉得有点不对劲,但又说不上来哪儿奇怪。他悄悄溜到苏沐橙的旁边,小声对她说:“沐橙,问你个事。”


    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 “你觉得王杰希怎么样?”


    “……”苏沐橙奇怪地看了他一眼,思考这个问题。


    “叶修,午休期间不能下座位。”王杰希冷不丁来了句话。叶修转头,正看见王杰希那双大小眼盯着他。


    他只好悻悻地回他的座位去。


    王杰希的目光直到他到座位上趴下才收回去。叶修悄悄从手臂里露出小半张脸,继续看向王杰希。从侧面看王杰希的线条也没有柔和多少,可他的发尾、他的耳朵倒是全部显现了出来。


    ——发尾看起来有点扎人。


    ——但耳朵还挺好看的。


    叶修这么想着,慢慢地睡着了。


    下午放学,叶修一进家门就迫不及待拿起手机开始玩。学校查手机查的很严,叶修试着带过几次,每次都差点被老师抓住。叶修百思不得其解,他思来想去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,无奈之下他只能等回家玩了。


    他游戏打得很好,班里同学没几个能玩过他。这一局马上就要分出胜负了,突然一条微信的消息弹出来,他只看了一眼,那边就趁他不注意把他杀了。


    “靠!”叶修有点生气但又无奈,毕竟人也不知道他在打游戏不是?


    他打开微信,看到是有人给他转账:一个叫“烈火焰尽”的人要加他好友。他没多想,飞快点了同意后马上切回游戏继续玩。他以为只是一个同学。


    可他刚一切回游戏,微信又来提示——这个烈火焰尽给他转账了。他只好又无奈地点回微信,飞快收了钱,然后继续玩他的游戏。


    王杰希回家后用另一个手机号注册了一个微信,起了个名字叫烈火焰尽,然后添加叶修的好友,给他转了五块两毛九。


    5月29日是叶修的生日。某次班主任搞了一个活动,说是让同学们把班里同学的生日都记下来,到了某位同学的生日要给他祝福。他们这个班主任向来想起一出是一出,而且可以不上课,同学们都欣然同意了。王杰希就是这么知道叶修生日的。


    王杰希喜欢叶修,是那种想牵叶修的手的喜欢。


    关于这个问题,他想了很久,最终思考的结果是——这可能是喜欢。喜欢是一件很复杂的事,而且,他们两个还都是男的,王杰希更要好好确认一下。


    但是近来他确认了,他确实喜欢叶修。确认了这一点后,他倒很平静。


    因为最近他总会时不时地想到叶修,时不时地看向叶修——虽然叶修不知道,这点他可以确信。他还会时不时地挂念一下叶修的动态。比如,今上午的数学课上,王杰希看着讲的起劲的数学老师,没由来地想到了叶修。


    他就是这么个人,他的思维天马行空,奇谲吊诡。所以才说没人猜的透他的心思。他转头看了看叶修——果不其然,叶修正懒洋洋地趴在桌子上听课似乎很专注,没有注意到他的目光。


    语文课进行了一场小测验。他写着作文,到了某句话他不知该如何接,他又转头看了看叶修——叶修托着腮,正行云流水地写着,用他那只细长美丽的手。同样没有注意到他的目光。


    今天中午,王杰希知道叶修在看他,不管是他看银杏树的时候,还是叶修回到座位趴下的时候。他有点高兴,但也仅仅是有点,他很快恢复了平静。


    关于对叶修的感情,好像就是某一日一颗被风吹到土地上的种子慢慢地被土掩盖,然后斜风细雨和天光帮了个忙,让这颗种子发芽了。现在,这颗发了芽的种子已经开了美丽的花儿,风一吹过,就在王杰希心上摇曳。但王杰希没有种过花,他只能呵护它的美丽,好让这份美丽维持得长一点。


    叶修的微信是用QQ号注册的,王杰希用他一个谁也不知道的电话号搞了个微信小号,加了叶修后给他转了五块两毛九。他说不上来为什么要给叶修转账,但就是忽然有了这个想法,并且想坚持下去。


    苏沐橙觉得很奇怪。


    王杰希最近这么关注叶修,班里人都注意到了,不少人觉得王杰希喜欢叶修。起初只是说着玩的,但这一阵子王杰希已经发展到了天天都关注叶修的地步,这句玩笑话看来也有几分真了。大家先是感慨了一下班长这么好的人居然是弯的,然后迅速传遍了整个班级。


    反观叶修,无论王杰希怎么样,他都跟没事人似的。于是同学们便以为,人俩人这是早就好上了,所以叶修才这么无动于衷。大家再一次感慨了一下,感慨现在连秀恩爱都这么不动声色了。


    有关谈恋爱的事,大家都很默契地替情侣们保守秘密。他们虽关心八卦,但从不会在二人面前说道什么,人家两个人的事,干嘛要问?玩笑开过了就不好了。


    但是今天叶修居然来问苏沐橙“你觉得王杰希怎么样”?


    苏沐橙不太明白这是什么意思。叶修不会问没头没脑的问题,可这个问题苏沐橙觉得有些没头没脑。你自己的男朋友,问别人觉得怎么样?这个问题不应该是你最清楚吗?最后,她认为这是在秀恩爱。


    叶修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
    已经一个星期了,这个烈火焰尽天天给他转账五块两毛九。他在第二天收了钱后就给他发消息问他是谁?这是怎么回事?


    可烈火焰尽只告诉叶修他是叶修认识的人,让叶修放心收钱就可以。叶修又试了几次,烈火焰尽就是不肯说。


    有人每天白白地送上钱来干嘛不要?本着这样的想法,叶修心安理得地收着钱。


    同时他想多了解一下王杰希——他越来越觉得王杰希有意思了。


    星期一下午最后一节课是班会。临放学几分钟,班主任说想找一个人等大家都走了的时候锁门。这个工作本来是可以交给值日生的,但留在最后的值日生一般都火急火燎地干完活后背上书包麻利走人。


    这差事可不算好。大家都这么想。但叶修突然抢在王杰希之前举手,说他愿意。王杰希平时的尽职尽责班主任都看在眼里,现在有人愿意给王杰希分担一点,班主任自是不会再麻烦王杰希。叶修就这么接下了这差事。


    其实这差事没那么坏,至少能在学校写会作业。叶修缩在最后一排写着作业,一边还抬起头来看王杰希两眼。看他按照作业把书和本子放进书包里,等到最后还要再次确认一遍,然后穿上校服外套,把他的凳子放在桌子上。一直到王杰希出了教室门,叶修还看着作业回想方才的情景。


    等等,我干嘛这么关心王杰希?叶修回过神来,继续写作业。


    王杰希依旧是每天给叶修转账五块两毛九。他很聪明,从来不会在固定的时间转,有时是早晨起来,有时是下午放学回家,有时拜托上小学的弟弟妹妹。他觉得那棵花儿被他呵护得很好,现在叶修偶尔也会看他两眼了。他有考虑过表白的事,但他没有找到合适的时机。他也会担心叶修不接受他。


    但让他高兴的是,叶修每天都会收他的钱,也未表现出什么别的情绪。已经三周了,王杰希觉得可以更进一步了。


    这天晚上做完作业,王杰希熟练地打开他这个号里唯一的好友,转账。但这次转完之后,王杰希又打了一行字:别总是吃泡面。


    叶修已经习惯了每天烈火焰尽都给他转账的事了。可今天不一样了,烈火焰尽给他转完账还让他别老吃泡面。他觉得有些新鲜。他最终还是没说什么,只给他回了个笑的表情。打游戏依然是他每天必备的事,虽然每天都有钱可收,可这不固定的时间让他很头疼,很多次他游戏激战正酣,那边冷不丁来了消息。


    今天他刷副本,里面有个boss是个魔法师,而且眼睛不一样大小。只不过太夸张了点,大的那只眼睛比小的要大出好几圈。他看着这个boss,想到了王杰希。


    叶修觉得最近自己老是注意王杰希。早晨晨读的时候王杰希端着书站在讲台上,低下的头让他的眼睛看起来都一样大了。这人站有站相,坐有坐相,好像都在说着这个人的骄傲与自信。


    晨读完收作业,各个课代表都忙碌地穿梭在各排各列之间,他还是站在讲台上,哪个人不交作业,哪个人少交作业,课代表都会汇报给王杰希。而王杰希往这个人的桌子前一站,只看他一眼,还没等说什么,这个人就不情不愿地乖乖把作业交上。


    偶尔课间里会有主任在广播里让各班班长过去一趟。没有特殊情况,王杰希从来不会耽误,还和别班班长韩文清、周泽楷等人熟了。如果有特殊情况,总会有一位别班的班长来请一位同学帮忙转告王杰希。


    中午吃完饭回来,王杰希就会收拾要用的东西到那个靠窗的桌子去。中午的阳光会洒在王杰希身上,但是他从来不拉窗帘遮挡,只专心手头的事,或管好班级。


    哥大概喜欢上那个王杰希了。他想。


    叶秋看他玩着玩着游戏突然停了,不免一番疑惑和好奇。叶修云淡风轻的说,他好像喜欢他们班那个王杰希。叶秋这次没说什么,只拍了拍他的肩告诉他要加油。叶秋和叶修不在一个班,但是他知道,王杰希是叶修的班长,他是个男生。


    第二天的下午,又到了快放学的时候。今天下午最后一节本来是班主任的课,但所有班主任都去开会了,而且是临时通知的。班主任没有和其他老师换课,让王杰希盯好同学们,让他们上自习。叶修做着做着作业,突然想到,不管烈火焰尽是出于什么目的,但或许他可以学一下烈火焰尽的做法。他当然能看出五块两毛九就是他生日的数字,他也知道王杰希的生日。


    他从兜里翻出七块六,暗暗决定人都走了他就把这七块六放到王杰希的桌洞里。


    结果,王杰希看到自己桌洞里多了七块六,到讲台上问是谁掉钱了。


    自然没人承认。


    于是王杰希说,那这钱就当班费了。


    给班级捐了七块六的叶修觉得这样不行。所以这一次他趁课间去找叶秋,让他帮忙写了个纸条。


    又是到了下午锁门的时候,叶修把纸条和七块六一并放到了王杰希的桌洞里。


    ——钱是给你的。这次是,以后也是。


    一早来到教室的王杰希在桌洞里又一次看到了七块六,和一张纸条。其实他昨天看到那七块六就想到了叶修,但他的责任感还是让他站在了讲台上。他的目光扫过叶修的时候,叶修正和其他同学一样看着他,很平静。而现在他又看到了七块六,还有一张纸条,他又想到了叶修。


    王杰希马上翻出那张全班同学都签了名的名单,快速地找叶修的名字。很遗憾,纸条的笔迹和叶修的笔迹完全不一样。


    他略略失望了一下。


    叶修很高兴,他看到王杰希把那七块六装起来了。这个计划很完美,王杰希一定不会想到是他的——王杰希每天下午收拾书包都很快,他出教室后还有一票人在忙活记作业呢。这么多人,王杰希的可以怀疑的对象也太多了。


    虽然已经知道了那七块六不是叶修给的,但王杰希依然坚持每天的转账。这次他在后面打的字是:你要好好地练一练字了。


    叶修曾经把所有认识的人都过了一遍脑子来猜烈火焰尽是谁,最后留下了:韩文清、张新杰、苏沐橙。


    坚持不懈像韩文清,沉着认真像张新杰,至于苏沐橙嘛……他一开始以为这是苏沐橙的恶作剧。而现在看到烈火焰尽给的这个建议,他觉得谁都不像。叶修一面苦恼着这下更不知道烈火焰尽是谁了,一面觉得自己得再采取点行动。


    次日中午,叶修端着餐盘在食堂找着王杰希。找了许久才发现他一个人孤零零地在一张桌子的尽头吃饭。平日王杰希有时和许斌一起吃饭,有时和喻文州黄少天一起,或者其他有交情的人,包括叶修。这次他居然一个人?叶修赶快端着盘子坐到了他对面。


    看见是他,王杰希面上只点了点头,心里却高兴得很。叶修还在想该和他聊点什么,王杰希开口道:“最近有一件怪事。”


    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 “有个人每天都在我桌洞里放七块六。”


    王杰希还是想试试这个人到底是不是叶修。


    “确实奇怪。不过我这也有一件怪事。有个人每天给我微信转账五块两毛九,你说奇怪吗?”


    王杰希没有说话,两个人就这么沉默的吃着饭。


    突然——“那个人是你吧?”异口同声地。


    在坐到王杰希对面之后,叶修突然有一种感觉,觉得王杰希就是烈火焰尽。这种感觉让他头皮发麻,似乎有一股电流从指尖传送到身体的四肢百骸。他怀疑来怀疑去,就是没有怀疑王杰希。


    是啊,我怎么就没怀疑王杰希呢?


    坚持不懈、沉着认真,平静却又暗藏汹涌,隐忍又厚重。这可不就是王杰希吗?


    都说王杰希猜不透,其实只是各种各样的瑰丽色彩全部融合到他身上,最后只剩下一种黑了而已。


    他们同时抬起头来,同时看着对方的眼睛,说了一样的话。随后,两个人都笑了。


    “有意思吗?”王杰希笑着问。


    “当然有意思。”叶修微笑。


    他们再一次看着对方的眼睛笑了。


    两人走到学校的湖边,“来谈个恋爱吧?”


    “早就等你这句话了。”

-Fin-

作者:

    最后这两句话各是谁说的你们猜啦x

    这篇文既然是发生在学校里,那王杰希和叶修二人自然就是少年了。我认为少年的王叶二人和原著中已经是成年人的二人是不一样的,而且少年人的心思会比较青涩,情感丰富且对很多事充满好奇和新鲜。

    我觉得王杰希在转型之前和转型之后应该是有差别的。小魔术师应该会比两个冠军的微草队长更加跳脱,在我这篇文中我认为我写的这个王杰希就既会跳脱但又沉稳负责,就像他当年接手王不留行和微草队长时一样。

    在这篇文里我没用什么外貌描写。一是大家都知道他两个长什么样,二是,他们两个少年的形象我认为应该留给大家去脑补。大家的意见都不一样,我的萌点说不定就是你的雷点,所以我觉得保持这份少年的朦胧感就很好。

    本文的题目是从一而终。起这个名字,我觉得和两人互相送钱直到好上挺搭的,不知道你们怎么看。

    还有很多话想说,但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
    所以还是祝王杰希和叶修百年好合吧。(x)

评论(7)

热度(1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